close

以往我的波經突然不寫了是因為自己支持的隊伍被淘汰了失Feel

這次不一樣,簡直全然相反!

我其實是忙著享受大驚喜的快感而懶散了。

 

為了避免造成我因為巴阿雙雙出局而閉門哀嘆的錯誤形象,還是勉強的集中精神再來更新一下。

 

 

 


 

這個周末世界盃最大的消息,自然是拉丁雙雄巴西與阿根廷連袂打包回南美洲度假去了。


八強的對戰組合出來時,我曾經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希望,注意,是希望,不是預測,因為我不是出來當事後諸葛說自己有多神準的;

我希望看到出現的四強是:

 

迦納荷蘭德國西班牙

 

看出玄機了嗎?

! 我就是對南美球隊有偏見!

我就是不喜歡一堆人對這巴西隊伍毫不瞭解,只是因為『巴西』兩個字就趁著熱潮自稱支持巴西,

好像全世界只有巴西人會踢足球一樣

 

所以每屆世界盃我都希望巴西提早翻船。

 

 

阿根廷是因為這個隊伍在近30年內跟我喜歡的英格蘭與德國兩隊有太多的恩怨糾葛。

(迷之聲:咦? 你不是喜歡法國? 甚麼時候又有英德了。)

……要解釋一下,其實早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時,還是小學生的我,就支持西德隊了。

理由很單純也很蠢,我只是喜歡他們那件跟小學生制服一樣的白衣黑短褲……

 

支持法國隊則是因為法國隊上除了有我的偶像亨利以外還有一海票阿森納球員。

英格蘭隊算不上支持,不過基於我是八卦足球的愛好者,英格蘭隊撐得越久越有好戲看。

支持荷蘭的原因前面說過,全攻全守的美麗足球很像阿森納,何況他在世界盃上跟巴西也是死敵來著。

 

至於烏拉圭巴拉圭兩隻龜我其實沒甚麼好惡,不過既然是巴阿的好鄰居,就不如大家一起作伴閃人好了。

(況且一提到巴拉圭我就想起相當悲壯的日本隊…)

 


要不是迦納的Gyan120+1分鐘錯過那個一擊必殺的十二碼罰球,我的希望竟然會百分百實現耶!


真嗨。

不過那一組誰出線我都沒甚麼感覺,反正終究是要被荷蘭作掉,所以烏拉圭獲勝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心理性滿足,哈哈。

 

另外最救人欣喜的是,現在的最後四強,除了德國烏拉圭以外,西班牙荷蘭誰奪冠都會是新科的第八個世界盃冠軍得主。

而德國拿下的話,他的奪冠次數也可以追上同樣討厭的義大利(難看的防守足球啟蒙者+上屆幹掉法國奪冠的仇人)以及逼近巴西,何樂不為?

至於烏拉圭……

他拿不了的啦。NO CHANCE!

 

 

 

 



巴西被逆轉輸給荷蘭。

 

我個人感覺不算冷門,畢竟巴西雖然是大熱,荷蘭也沒有比較涼到哪裡去,擁有四天才(Sneijder\Robben\van Persie\van der Vaart) + 一工兵(Kuyt)的鋒線豪華度不下於阿根廷。

何況SneijderRobben兩人還是本球季分別帶領國米與拜仁慕尼黑闖進歐洲冠軍盃決賽的靈魂人物,當紅當熱,比過氣的Kaka以及從歐洲混回巴西的Robinho只有更好沒有更差。

一切就看臨場表現了。

於是在上半場的前十分鐘閃光之後,巴西沉寂了。

除了看Sneijder的神奇演出與搞笑慶祝動作以外,

只留下了被Robben衝擊得左支右絀的Bastos以及後來Melo對小飛俠所施展的終極KO連續技『龍虎亂舞』後吃的紅牌兩大羞恥印象。

 

於是實用主義的Dunga巴西不但沒有帶給球迷冠軍也沒有帶給大家美麗足球的記憶就掰掰啦~


等於是輸人又輸陣的Dunga在嚴厲的巴西足球界自然無法再留任。

四年後再善用主場優勢奪冠吧,那時我一定推你是最大熱門。

 

 

 

 



德國總理Merkel最近『侯嗨三』

 

怎麼說捏?

比賽在第3分鐘就已經決定勝負了。


這支有紀律有體力有執行力的年輕德國隊,唯一的弱點在於隊上沒有能夠在逆境時穩住球隊的靈魂人物。

然而只要一打起順風球,這支德國隊的進攻比西班牙還西班牙,防守起來比義大利還義大利,全攻全守的進退比荷蘭還荷蘭。


於是先是澳洲袋鼠,接著是英格蘭的巨薪貴族,然後是老馬的天才攻擊手們全都成了被德國坦克重裝輾過的苦主。


四比零。

快樂的老馬頓時成了悲傷的老馬,而梅西在世界盃終究以零進球收場。

 

 

英格蘭記者打趣問到Felipe Lahm比較一下英阿兩個對手,會否英格蘭表現還好一點,至少進了一球嘛。

 

德國隊長微笑回答:

 

「你們進了兩球。」

 

是阿。

都已經成定局的比賽,大大方方的承認對手的失敗一大部份原因來自裁判的失誤,不但感覺君子,還安慰了對方。

真是快樂的德國青年軍。

 

然後英國媒體開始檢討英超是世上最有錢的職業足球聯盟,卻很少把關愛的眼神在這些德國小將身上。

為什麼?


阿根廷的Tevez也許解釋了這一切:

 

「我們有很多頂尖好手,他們沒有頂尖好手,卻因為成功展現團隊的力量而獲勝。」

 

然後讓Lahm作個總結:

 

「我說過英格蘭是個好隊伍。不過你們又再一次看到啦比較好的隊伍打敗了比較好的球員。」

 

是阿,團隊力量大。

西班牙,小心了……


 

 

 



一則消息是曼聯隊又出來攪渾水了。

他們放出了『爭取Wesley Sneijder以預備Paul Scholes退休後留下的位子』的信號

 

TMD該屎的曼聯隊!! 收聲好不?

在人家要全心投入四強賽時干擾狀態絕佳大主將的專注度,甚麼居心阿……

我真懷疑他們是不是下了重注在烏拉圭,想到時拿這筆賭金直接去簽Sneijder?

就不能等世界盃後再放這些廢話嗎?

自私自利,討厭死了,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痛恨曼聯!

 

 

 


最後再讓我們再一次歡送巴阿,你們辛苦了(拍肩)。

 

 

 

於是一仔波經,

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